公司公告

全国十大信誉赌博官网第三届教学技能竞赛暨青年教师教学选拔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1


竞赛相关安排及时间

 

间:2023 年5月 30 日(周二) 9:00 ,地点: 明理楼 109。

参赛人员: 40周岁及以下(1983年8月31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青年教师。

 

2020 年 1 月 1 日以后进校教师现场观摩学习。同时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加!

 

二、竞赛内容及流

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 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 、5%。计算方式:教学设计 15 分+课堂80 分+教学反思 5 分=100 分

(一) 选手在赛前完成参赛课程5 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 5 个教学节段(即20 分钟的课堂教学内容) 的 PPT

(二) 选手参赛前一天抽签确定本人的参赛时间和顺序;

(三) 比赛前半小时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

(四) 课堂教学结束后, 选手现场进行教学反思, 并与评委互动。

 

评委现场分,成绩在当天竞赛结束后公布。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

 

三、竞赛内容及方法

(一) 学设计。参赛课程5 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选取的5 个学时必须涵盖该1/6 以上内容。

(二) 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 分钟。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四个方面进行考评。竞赛不安排员工听课,由承办单位组织教师观参赛选手面对评委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评委现场评分,成绩在当天竞赛结束后公布。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

 

(三) 教学反思。参赛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现场进行5 分钟的教学反思,要求联系实际、思路清、观点明确、表达流畅。不允许用赛前准备的书面或电子资料。具体评分标准见附件。

 

注意事项。

 

1.  选手参赛课程的课堂讲授学时不得少于2 个学分(含 2 个学分);

2.  所谓“教学节段”,特指课堂教学 20 分钟所需要的教学内容;

3.  选手提交的教学大纲复印件、5 个学时的教学设计、与学时对应的 5 个教学节段的目录、5 个教学节段的PPT 请用A4 纸打印汇编成册,其中 PPT 每页幻灯片不超过六幅;并按 封面、教学大纲、教学设计、目录、教学PPT 的顺序进行装订;

4.  选手在课堂教学环节以及报名时提交给评委的所有文字材料中不得出现选手姓名、院等相关信息;

5.  评审专家实行实名制打分。

6.  相关资料供参考。附件1.zip附件2.doc

 

五、附参赛人员名单欢迎其他老师自愿报名。

 

部门

序号

姓名

电力系统教研室

1

赵健

电力电子与电力储能应用

2

桑一岩

电路电机教研室

3

孙改平

电路电机教研室

4

王亚

电子教研室

5

余光正

电子教研室

6

陈歆羡

电子教研室

7

刘方

高压电气设备教研室

8

高源

高压电气设备教研室

9

卢武

继电保护教研室

10

季亮

继电保护教研室

11

龚锦霞

新进教师

12

刘博

新能源电力系统与智能配用电

13

沈运帷

 

 

 

 

全国十大信誉赌博官网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