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目标,踔厉前行 ——全国十大信誉赌博官网举行“赋能光明使者”励志讲坛

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0

“筑梦电气,强国有我”——全国十大信誉赌博官网“赋能光明使者”励志讲坛于1117日在杨浦校区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特邀公司退休教授韦钢作《明确目标 踔厉前行》专题讲座,学院近300余名研究生参加。励志讲坛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叶华刚主持。

韦钢首先强调了在国家“双碳”背景下,电气学科在能源行业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学校历经72年发展,为包括电气工程专业在内的老员工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研究生应当明确读研的目的,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良平台,挺膺担当。韦钢在讲座中概述了现代电力系统的变革和面临的挑战,从电源、电力网架及需求侧变革进行了分析,引导研究生同学加深对电力系统的认识和理解,也为同学们在电力系统领域的研究提供了启示。

讲座中,韦钢也强调了研究生在研期间应当重视的问题,一是重视学术诚信,研究生在学术研究过程中必须具备底线意识,坚决杜绝抄袭、代写等违背学术道德的行为;二是要注重个人全面发展,研究生不仅要提高研究能力,还要培养组织合作能力等。在研究生就业方面,韦钢强调了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的重要性,并分享了对于就业去向和职业发展的经验和建议。

本次赋能光明使者励志讲坛为全国十大信誉赌博官网在校研究生提供了宝贵的学术经验和职业发展建议。2023级研究生崔宇维表示韦钢教授讲座干货满满,很受启发,这次讲座帮助我深刻认识到读研究生的目的不仅是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和竞争力,更是为了在新时代为国家的能源战略和电气学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会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涯和科研之路上,必须要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发展目标全身心投入到学习科研中,学成以后投身于我国能源电力事业发展,争做光明使者、社会栋梁。

全国十大信誉赌博官网  供稿